《北非谍影》(DVD)

发布时间: 2005-08-03
    北非谍影/英格丽·褒曼主演 厦门音像出版社,VCD版:9103840-41,DVD版:9300142
    第1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1940年,风雨飘摇的卡萨布兰卡。在迷漫着异国伤感气息的酒店里,历经磨难的昔日恋人意外重逢。熟悉的钢琴曲再度轻声响起,时光已匆匆流逝,唯有爱,刻骨铭心。本片表面上讲述一个令人心碎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电影。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位美国人雷克·布莱恩在卡萨布兰卡开了一家非常受欢迎的夜总会。玩世不恭的雷克拥有两张宝贵的通行证。纳粹少校史特劳塞因追踪捷克地下阵线领导人维克多·拉塞罗而来到卡萨布兰卡,当地警察局长雷诺竭力取悦纳粹少校。雷克偶然发现维克多的妻子伊丽莎竟是自己昔日的挚爱,两人昔日在撤离巴黎时在火车站失散。伊丽莎了解到雷克能帮助自己和维克多离开卡萨布兰卡,于是请求雷克帮助,而此时雷克的心情却极为复杂,最后他仍决定采取行动护送他们离开卡萨布兰卡,在机场,雷克开枪射杀了打电话阻止飞机起飞的司特拉斯少校,目送着心爱的女子和她的丈夫离开,而等着束手就擒的他,也在警察局长的网开一面下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