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09-11-24
  分享一:艰辛同分享
    半个月前,我幸运地被选为参加2007年广州市荔湾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开幕式的方队队员。训练时间定为逢周一至周五早上七点半至八点半,周一、三、五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半。我的天啊!那么长时间,谁受得了?而且还是由沙面的武警叔叔严格训练我们。
    每一天,我们集合后都要先站半个小时军姿。这半个小时可真难熬!不能动,不能笑,不能说话,特别无聊。这时,我会数数眼前的窗户,行人或者车辆,而有些同学则在心中暗暗数数……总之,每个人总有一套自己的“发明”来打发这段无聊又无奈的时间。
    出操时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练习。虽然很辛苦,但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一直是我们的口号。大家都期盼着收操的时刻,那一刻是我们最兴奋的。
    站台阶更是惩罚同学的一剂好妙方。被罚的同学分为迟到、搞小动作、不留心听教官讲话三类。我家住得比较远,有时路上一堵车就迟到,所以被罚过几次。这站台阶啊,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身体必须前倾,不然就会掉下来;腿一定要绷直,不然就会失去重心……
    我心里常想:“唉,毕竟只有半个月,半个月一过,就当什么事都没有了!”

    分享二:刺激同分享
    10月16日,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早上训练完,教官与我们道别。25日老兵退役,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下午我们准时来到赛场——广州市真光中学。我们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体育场操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走入体育场的瞬间,我们的压力、刺激感马上增添了几分。
    千钧一发的时刻终于到了。随着主持人“下面正在朝我们走来的是广州市沙面小学……”的介绍词,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向右看”“一——二”我们附和着旗手“协同教育,自我发展,普及网球,校本特色”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赢得了主席台上的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使我们离夺冠更近了一步。
    终于到了颁奖的时刻。当听到“获得精神风貌一等奖的单位有沙面小学……”“耶!”我们克制不住自己的欢喜,大声欢呼。这毕竟是用汗水、泪水和时间换来的。我们紧紧簇拥着这面珍贵的锦旗,突然间,我发现腿不麻了。

    分享三:欢喜同分享
    “我们胜利了!”“干杯!”这在干嘛?原来,老师遵守了自己的承诺:“如果你们拿了第一,我们一人一支汽水!”我拿着一支沙示汽水,细细地品尝。味儿与以前的不同?正是!虽然我以前喝过无数支,无非是甜甜的。但是,现在的这支有点咸、有点甜、有点酸、有点辣……这汽水不仅包含了此刻的欢乐和笑容,还有半个月的汗水和泪水。

    尾声:分享够了吗?
    训练完了,成绩公布了,一切都结束了吗?没有,我的心中珍藏着三个分享:分享艰辛,分享刺激,分享快乐……
    (文/刘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