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开心的语文课

发布时间: 2009-11-24
  在星期五下午,翟老师组织我们玩了一个名叫“抢橡皮”的游戏。怎么抢呢?老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同桌同时抢一块橡皮,按老师发出的指令去抢,出错了手,出迟了手,要被对方打一下手背。
    我和谁抢呢?是我的同桌何泳杰。我的同桌喜欢打乒乓球,打乒乓球可以训练眼和手的敏捷能力。想到这,发现我的同桌是一位强劲的对手。真倒霉,我能把这位同桌打败吗?只好尽全力去做吧!
    我们要抢一块怎样的橡皮呢?这块橡皮是正方形的,用手摸上去软绵绵的真舒服,再用鼻子闻一闻,一种玫瑰花的清香扑鼻而来,红红的颜色,顿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是这块橡皮的主人,最疼爱它,因此给它穿上了一件透明的“衣服”。原来红红的颜色,已被我染上了黑色,真心疼。
    抢橡皮游戏就要开始了,只见每位同学都按老师的要求把两只手放在背后,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一块橡皮。比赛正式开始了,老师在数“一、二”的时候我的心就跟着老师的节奏嘣嘣的跳,当数到二点九时,又从头开始,老师真是卖关子。这时我和同桌就像两头狮子在抢肥肉似的,老盯着“肉”不放。老师数到“三”了,用左手抢!哎呀,我出错了手,输了!我不服气,真想可以再来一次。
    比赛输赢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可以加深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这节语文课使我懂得了,有一些事情不能只是单靠一个人就可以做到,要两个人合作才能做到。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文/庞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