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大师

发布时间: 2009-11-24
  在我们学校里,常常会出现一个变脸高手,那就是钟校长。人家最多可九变,可钟校长却有十几变,其中:严肃、认真、慈祥,就是他的“拿手好戏”。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早就站在讲台的钟校长,响亮地喊:“上课”我们便进入了这堂数学课。刚才下课还是笑眯眯的钟校长,突然严肃起来,让人感到恐怖。同学们都一动不动,认真地听课、做笔记。平时一视同仁的钟校长,在堂上也不例外,无论是谁都会被提问,务求让每一名同学都学到本领。
    同学们的笑声在下课铃声中展开了。钟校长喊完“下课”,就急急忙忙的走了,他要去哪里呢?为了找寻答案,我拿班务日志当“挡箭牌”,跟着钟校长。钟校长一回到行政室就去洗手,不是吧?这么急,为的就是洗手?哦!原来不是,钟校长是忙着为我们改作业,而他又不想弄脏我们的本子,所以先洗手。看他认真的样子,专心致志地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我站在门口这么久了,他都发觉不了。这是钟校长从严肃变到了认真。
    原来钟校长有个习惯:每个星期五都会去打羽毛球,于是我们央求向他请教,万万没想到钟校长居然一口答应了,yeah!当时我们踌躇满志。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海珠区实验小学。来到贵校,我们都不敢乱动,钟校长见此情形,主动地带我们去参观。我们来到了室内羽毛球场,钟校长就武装上阵(看起来像模像样的)。开赛了,钟校长笑笑开球,他抛开了严肃与认真,在这里尽情地释放自己。笑得灿烂、笑得可爱的钟校长,让我们感到舒服,慈祥的他让我们感到温暖,在这一刻,校长再不是校长,而是我们的知心好友。
    小学生活匆匆离我而去了,我不知道以后是否可以见到钟校长,但是我会永远记住你这位“变脸大师”的。
    (文/凌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