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爱的老师

发布时间: 2008-07-12
  老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假如,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老师您便是我们的园丁,您用辛勤的劳动灌溉着我们这些祖国之花,老师您真伟大啊!
    记得在少年宫里有一位守时,做事认真,用心教导每一名学生的老师——陈老师。陈老师年过六旬,知识渊博,他额头上爬满了细密的皱纹,重重叠叠,那是他智慧的年轮。在陈老师的口中常出名言,所以我们也渐渐地学会了听陈老师的出口成章。
    在少年宫里,我报的作文班终于开班了。上课前15分钟,学生到齐了,所以陈老师也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跟我们讲起了课。上课陈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分一秒就犹如金钱,我们可以用时间来挣钱,但是金钱可不能买到时间,所以我们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陈老师过去因为遇到了意外,所以他的右手做起事来,尤其写字是非常艰难的,但是陈老师却没用这这个借口来写出一些潦草的字,而是忍着艰难写出一个个字体端正的字来。陈老师在班里是出了名的名言老师,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夹着名人名言。其中有一句是陈老师经常讲的,也是最有深刻含意的一句:你要仔细观察身旁的老王或老李是什么性格,有哪些特点,随时注意,随时记下来……要天天记,养成一种习惯。刮一阵风,你记下来;下一阵雨,你也记下来,因为不知道哪一天,你的作品里需要描写一阵风或一阵雨,你如果没有这积累,就写不丰富。(老舍)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师,虽然教师节已经匆匆地过了,但我还是要把我心里想说的话,用文字表达出来:老师您辛苦了,您在我的心中永远是一位称职的好老师!陈老师,希望您能感受到我这份姗姗来迟的心意。
      (小记者 凌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