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力多的好处

作者: 周文轩 发布时间: 2007-12-11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早上,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门口等待着旅游车的来临。今天是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益力多工厂参观日,我们将乘坐益力多的旅游景点车到益力多工厂参观。
    虽然我们的车在途中遇到了一些阻碍,但我们并没有气馁,终于来到了庞大的益力多工厂。以前,我总觉得益力多没有多大的用处,可是当我看完了整个制作的流程之后,便改变了以前的想法。原来,益力多的制作流程是这样的:他们首先用热水将奶粉及糖类融解成液状奶,杀菌后得到清洁的原料汁;然后,再在种菌罐用益力多菌发酵,制造发酵液;最后,用混合机和罐装机制造益力多。就这样,益力多就完成了。
    益力多菌又名乳酸菌,呈直杆状,一般生活在人体的小肠下部。他的好处有很多,耐高温,抵抗力强。他的发现者是日本大学的代田博士。
    参观完毕之后,益力多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也让我得到了许多收获,希望以后图书馆还可以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最后我还是惊叹一句:“益力多真奇妙哇!”
  (小记者 周文轩  建设大马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