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真的补脑吗?

发布时间: 2022-03-12

核桃中含大量的亚油酸和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是大脑组织细胞的主要结构脂肪酸。充足的亚油酸和亚麻酸,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血液供应量,保证脑细胞所需充足的养料和氧气。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分之一。

核桃中的脑磷脂、卵磷脂,也是神经细胞新陈代谢的基本物质。也有针对核桃对老龄大鼠运动和认知功能影响的研究显示,饮食中适量补充核桃,可以改善老年大鼠的认知和运动性能。 所以,适量吃核桃,对大脑健康肯定是有好处的。

吃核桃,还有什么好处呢?

降低血脂: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如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而且脂肪中不含胆固醇,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在血管中不容易堆积,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还能清除血管内壁中的新陈代谢杂质。另外,核桃中还有多种功能性多肽,有降低血压血脂,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预防二型糖尿病:核桃对患有二型糖尿病的病人,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是因为核桃脂肪中脂肪酸的类型比例适宜,有助于身体处理胰岛素抵抗问题,防止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的过度吸收。哈佛大学一项针对二型糖尿病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两次核桃,二型糖尿病患病概率降低24%。尤其女性,核桃的摄入量越高,其患Ⅱ型糖尿病发病率就会越低,具有显著相关性。

抗氧化:核桃中含有丰富的核桃多肽、酚类、维生素E、褪黑素等抗氧化剂,能够消除那影响健康的自由基,有助于防止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这里尤其要打call核桃的内种皮,也就是核桃仁上那层黄色的内层皮。

它吃起来有点苦涩,所以经常被很多小伙伴舍弃了。但是大家不要小看这层皮,重量不到核桃仁的5%,但是其中酚类含量,却占整个核桃仁的93%-97%。其中含有丰富的酚酸和单宁,对人体有防衰老、抗氧化的作用。所以,下次记得要带皮吃哦!

最后提醒一下,核桃类坚果虽好,但毕竟是高脂肪食物,所以一次也不要吃太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周吃50-70克坚果,也就是每天两三颗核桃的样子就可以了。

    ——摘自什么值得买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