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要看手机

发布时间: 2022-03-12

你会在睡觉前玩手机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可要注意啦,睡前玩手机,危害可不是一点点。

1.造成视疲劳,导致视力下降

在黑暗环境下,手机或平板等发光电子产品的屏幕,与周围环境对比强烈,会对眼睛造成持续刺激,导致泪液分泌减少和泪液成分改变,眼睛更容易产生疲劳感。

正常情况下,人一分钟眨眼约20次。使用手机时,我们的注意力很集中,眨眼次数不知不觉就减少了,通常只有每分钟5次左右,再加上屏幕光线的刺激,很容易导致干眼症。如果你习惯侧躺着玩手机的话,还会出现两只眼睛视力不一致的情况。

2.容易失眠

睡前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而一旦人的褪黑激素受到了抑制,那么人的生物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失眠,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

3.影响脊椎健康

通常我们睡前看手机,都是枕着高枕头或低着头在刷手机,长时间处于这样的姿势,就会引起颈椎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导致颈椎病。

——怀化日报数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