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公主”谷爱凌

发布时间: 2022-03-12

谷爱凌被称为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是中美混血儿。2003年,谷爱凌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中国人。2019年,15岁的谷爱凌正式宣布从美国籍转为中国国籍,并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国籍改为中国。在2020年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自由式滑雪比赛中,她代表中国斩获21银。在刚刚结束的2022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同样代表中国获得了21银的成绩。

2003年,谷爱凌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她尤其淘气,谷爱凌的妈妈曾经在采访中说道:“她从小就特别淘气,一会儿看不住就跑出去玩儿了,从3岁的时候就开始爬树,现在也是这样。”谷爱凌的妈妈虽然有时候开玩笑说谷爱凌就像个小男孩,可是却从来没有在行为上对她有什么限制,一直都是放养的状态,也许也正是给予了谷爱凌很大的个人空间,才让她能够肆无忌惮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由于谷爱凌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所以谷爱凌从小也非常聪明,经常会超前学习,而对于这一点,谷爱凌的妈妈谷燕也是毫不吝啬自己对女儿的夸奖,除此之外,谷燕还定期会带谷爱凌回到中国,感受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也正是这样的氛围,谷爱凌从小就说的一口流利的北京话,她还曾经在北京街头感叹:“怎么这么多的老外啊!但我不是,我虽然长得像,但我是中国姑娘。”

谷爱凌喜爱滑雪,并为之刻苦训练。同时她还一直保持着全职学生身份,周一到周五正常上课,周末,参加2天的集训。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她把高中最后两年的课程,压缩到一年内学完,跳级参加SAT(美国高考)。20201019日,谷爱凌以差20分满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而她并非因为特长被录取,而是通过常规申请被录取的。这样才貌双全的冠军谁不爱呢?

虽然她还只有18岁,可是却已经为祖国赢了一枚又一枚的奖牌,希望谷爱凌能够再接再厉、幸福成长。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