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1-27

2021年11月23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全馆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传达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议精神及刘瑜梅党组书记、局长的工作要求。王长庆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广州少儿图书馆各项工作”为主题带头领学,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上率下;要立足本职,以书育人,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多途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安排,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少儿图书馆的实际工作当中,推动少儿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当天,继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后,王长庆书记在报告厅向全体党员、团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从这里扬帆启航”。

王书记从广州越秀区文明路一座上百年历史的临街骑楼建筑谈起,这里所设立的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委员机构,开辟了中共纪检工作的先河,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共监察委员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党百年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党内监督保障。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察贯通协调的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支部委员会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