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甜蜜的“陷阱”

发布时间: 2021-11-16

我们都知道,摄入太多的糖会给我们带来肥胖、蛀牙等烦恼。要想少吃糖,除了要认识糖,还要关注食物中糖的含量——

拆穿糖的“伪装术”

说到糖,很多小伙伴可能会想到白砂糖、黑糖等。但是,糖的种类远不止这些,它有很多副“面孔”。我们常说的糖主要有两大类:一种是天然糖,比如水果中的果糖,牛奶中的乳糖;还有一种是人为添加到食物中的添加糖,包括葡萄糖、蔗糖、麦芽糖、果糖、甜菜糖、蜜糖、玉米糖浆等等。

蔗糖,包括白砂糖、冰糖、绵白糖等,只是糖的一种。所以,有些食物没有添加蔗糖,并不代表没有添加别的糖。

破解糖的“隐重术”

很多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糖,比如:一个200克的果冻里,含有近25克糖;一包100克的果蔬干里,含有34克糖;一包100克的香蕉片里,含有35克糖;一瓶100毫升的乳酸菌饮料中,含有16克糖;一杯500毫升的全糖奶茶中,含有60克糖。

另外,在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食物中,也都有糖的身影,比如番茄酱、蚝油、沙拉酱等。所以,在购买食物时,小伙伴们一定要关注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

    ——摘自《中国儿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