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于2021年8月17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局党组成员欧彩群副局长,局机关党委卢博仪书记、市委党史学习督导组谢雨欣科长到会指导。会议分三个议程展开。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中心组成员、团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班子对照检视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支部书记王长庆同志“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结合公共文化服务行业的实际,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支部书记王长庆同志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班子对照检视情况。

 

党支部书记王长庆同志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

 

二、理论中心组学习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中心组成员纷纷参与讨论,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宗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以更加明确的责任和使命开拓未来。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讨论交流。

 

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王长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一党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成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第一党小组

 

第二党小组

 

第三党小组

 

通过这次生活会,我馆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通过对自身的检视,从而要更加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对标先进,调动工作标尺,砥砺奋进,主动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扎扎实实的成绩。

 

 

 

中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支部委员会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