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真的无糖?

发布时间: 2021-08-12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根据我们国家标准规定,每100ml饮料中含糖≤0.5g就可以标注为无糖饮料。

在无糖饮料的生产中,会使用各类甜味剂改善产品的口感。

无糖饮料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口感,这些饮料额外添加了人工甜味剂,这也是无糖饮料有甜味的原因所在。

这种人工甜味剂,是一种不会被人体代谢吸收的低热量代糖。

代糖的甜度可达蔗糖的几百倍,而常见甜味剂可以分为天然代糖和人工代糖两种,天然代糖包括赤藓糖醇、木糖醇、甜菊糖苷等,人工代糖包括安赛蜜、阿斯巴甜、三氯蔗糖等。

喝再多也不长胖吗?且不论无糖饮料是否好喝,无糖饮料就一定健康吗?

其实并不一定,起码想要通过食用代糖食物来达到减肥效果不一定现实。

还有部分学者指出,长期摄取代糖可能会导致对甜度迟钝,打乱味觉、情绪等的平衡,并且影响血糖调节机制等。

因此,不要因为外包装上“无糖”的标识,就轻易地放松对这类饮品的警惕,反而可能喝得更多。

另外,不管是什么样的饮料都建议少喝,即使标注了“无糖”字样的饮料。为了健康,大家还是多喝水吧。

    ——摘自圆融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