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依靠“百度”写作业

发布时间: 2021-06-02

1.百度会让大脑“生锈”。如果你习惯了有问题就上网查,大脑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慢慢的就不爱钻研、不爱思考了。思考对小学生来说很重要,如果忽略了这个过程,直接看答案和解题步骤,我们的脑子就会“生锈”进而就会习惯性地不愿思考了。通过百度搜索到答案,并不代表我们真正学会了这道题,只是照抄了答案,这样到考试的时候就糟了。

2.百度不可靠。网络上有很多信息是不正确、不全面的。因为网络监管力度不够,每个人都能随心所欲地发布信息,有些错误信息没有审查就出现了,会对那些没有分辨能力的人造成误导。

3.答案不是做作业的唯一目的。老师布置作业的目的是让大家巩固课堂上学过的知识,考查我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另外,写作业可以拓宽大家的思路,提升思考能力,答案并不是做作业的唯一目的。如果依靠百度抄答案,是舍本逐末,就失去做作业的意义了。

    ——摘自《德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