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病是“懒”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21-06-02

很多病是“懒”出来的,4种“懒”,若一种都不占,你应该很健康!

第一种:懒得运动

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而现在,机器取代了人工,运动也从原来的主动变成了被动,而被动的事情很多人是懒得去做的。因此,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懒得运动的。而缺乏运动,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

1、缺乏运动会导致心肺功能减退: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人体对心肺供养需求减弱,心肺得不到锻炼就会逐渐衰弱,从而导致呼吸道疾病、心率补齐等疾病。

2、缺乏运动会导致心血管疾病:长期不运动会使血液循环减慢,导致血管变窄,血液流速变慢,最后引发心脑血管病变,如冠心病、动脉硬化、血栓等疾病。

3、缺乏运动会导致肥胖:由于缺乏运动,体内能量来不及消耗,转化脂肪,从而引发肥胖。而肥胖者又是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的高发人群。

4、除了以上三点,缺乏运动还会影响身体发育、使免疫力下降。

第二种:懒得思考

人的大脑就像机器一样,越用会越灵活。而如今互联网高度发达,什么信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这让很多人养成了“懒得思考”的习惯。而人如果缺乏思考,也会不利于身心健康。

用脑过度会“伤脑”,但如果用脑太少,也会伤脑。因为长期缺乏思考会使大脑神经养成“惰性”,使大脑的功能出现衰退。而一旦大脑出现了衰退,就会造成记忆力减退、思维缓慢、甚至痴呆等后果。

同时,大脑还是人体的控制中心,如果大脑出了问题,全身上下都会受到不良影响。

第三种:懒得收拾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条件,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于收拾。但现在很多人生活能力低下、懒惰,不会收拾也懒得收拾。

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隐藏着很多细菌、病毒和一些有毒物质。如果不勤加收拾,很可能在我们穿的衣服,睡觉的被子,吃饭的碗筷上面藏着有危害我们健康的东西。这些东西随着我们的口鼻,眼睛等器官进入人体,危害我们的健康。

第四种:懒得交流

除了各种生理疾病外,如今越来越多的心理疾病也不容忽视。而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将自己装在“套子”里,越来越懒得和别人交流。

而缺乏人际交流,很容易危害我们的心理健康,比如自闭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都是因为缺少和别人交流造成的。

结语:懒人容易生病,如果上面四种“懒”,你一种都不占,你会少生病。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动起来吧,从此以后做一个“勤劳的人”,让各种疾病都远离我们吧。

    ——摘自99分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