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师带你以科学解读名著 ——“羊城少年学堂”第337讲

发布时间: 2021-04-27

2021年4月24日,“羊城少年学堂”第337讲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是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地理教师赵秋玲老师,她以《从地理角度浅析<西游记>》为题,结合古典名著《西游记》的情节和内容,为读者们分享了有趣的地理科学知识。

赵老师的讲座包含“《西游记》的基本概况”、“《西游记》的地理空间”、“《西游记》的地点原型”、“有趣的地理思维”等四部分。《西游记》情节曲折,内容丰富,所涉及的元素可谓是包罗万有。赵老师重点选取其中“筋斗云”、“阎王殿”等元素,借此向读者们解释其中蕴含的“大气分层”、“地球垂直分层”等地理知识。赵老师随后讲述了“花果山”、“女儿国”等《西游记》地名的现实原型,并分享了用地理思维欣赏文学名著的学习方法。

4月,“羊城少年学堂”以“书香羊城”为主题,让小读者们“沐浴书香,茁壮成长”。5月,“羊城少年学堂”将聚焦“亲情”,欢迎大家参加!

主讲嘉宾

 

  赵秋玲,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地理教师。

 

现场照片

 

1 赵老师分享趣味地理知识

 

2 小读者认真听讲

 

3 赵老师与小读者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