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理免疫力 畅游网络新世界 ——“羊城少年学堂”第335讲

发布时间: 2021-04-23

2021年4月17日,“羊城少年学堂”第332讲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是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陶潇潇老师,她以《强心立志,乘风破浪》为题,结合《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一书,分享了网络安全的知识。

专家认为,网络信息具有数量庞大、表现形式多样化、时效性强、质量良莠不齐等特点。如何使未成年人利用好网络信息,让身心更健康地成长?本次讲座邀请《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一书的责任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陶潇潇为主讲嘉宾。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向读者们解释网络成瘾的心理机制、网络诈骗如何利用青少年儿童心理特征、人际关系对于应对网络暴力的重要性等问题。在互动环节,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黄中东老师参与了现场答疑,读者们纷纷就网络安全的问题请教黄老师,场面活跃。

4月,“羊城少年学堂”以“书香羊城”为主题,让小读者们“沐浴书香,茁壮成长”。欢迎大家一起来参加!

主讲嘉宾

 

  陶潇潇,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责任编辑,教育学硕士,心理咨询师。

 

现场照片

 

1 陶老师与小读者们互动

 

2 黄中东老师为读者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