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收银员

发布时间: 2021-02-05

伴着和煦的阳光,四(1)中队的沈明毅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家楼下的药店。

药店阿姨热情地欢迎了他,并耐心、细致地把收银的步骤跟明毅讲解了一遍。不一会儿,就有一位叔叔急匆匆地来到店里买感冒药。药店阿姨为他挑选了一盒符合他症状的药。拿好药,叔叔就径直地朝收银台的方向走来。

见此,明毅心里忽然变得有点紧张,手也不自觉地攥成了拳头,就盼着叔叔能走慢一点儿,好让自己再想想刚才阿姨说的收银步骤。正想着,叔叔已经来到他面前,把药递给他的同时,微笑着对他说:“小朋友,来,收钱。”并顺手把医保卡放在了他面前。

“我故作镇定地接过那盒药,仔细并确保无误地在电脑上输入了药名,拿起叔叔的医保卡,小心翼翼地按着每一个按键,成功地为叔叔刷了卡。”明毅的第一个业务算是顺利完成了。

接下来因为担心出错,一上午的时间他都在神经紧绷的状态下进行工作着。渐渐地,他感觉到了疲惫,腿变得有些麻木,眼睛也感觉酸痛起来。

明毅说:“我一直觉得收银员工作挺轻松,就是扫码、收款、找零,更何况现在都是手机支付,更简单了。但当我体验之后,才感受到收银员不仅需要时刻保持认真的态度,还要长时间操作电脑,既耗体力,又伤脑。要是赶上药店搞活动,那就更忙、更累了。”虽然这次体验时间很短,但明毅明白了每个职业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被我们尊重。

——摘自《中国少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