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城市小美容师”

发布时间: 2021-02-05

都说环卫工人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不,四(1)中队的王诗蕊就利用节假日,来到309国道北边的一条马路上。亲自体验当一名“小环卫工”。

诗蕊向环卫工奶奶说明来由后,便马上清扫起马路两旁的垃圾。

“本以为扫马路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可才扫了十几米,我额头上的汗水就已经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流,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没过多久诗蕊就累得直不起腰了,说道,“扫马路可真不容易呀!”

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诗蕊和环卫工奶奶才把这条路扫完。看着干净的马路,诗蕊高兴地说:“奶奶,我们可以回家休息了。”

奶奶却笑着告诉她:“还不能回家,这条路刚修好,两旁的绿化带还没种上花草,里面却长满了野草,我们还要把它们清理干净。”

虽然很累,但诗蕊依然坚持和奶奶拔完了野草。“有的草像听话的孩子,轻轻一拔就从土里出来了;有的却像是在土里安了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拔出来。”诗蕊说。

短暂的几小时体验,诗蕊真切地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为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所付出的艰辛。他们起早贪黑,冒酷暑,顶严寒,拖着扫把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城市的整洁。

“他们怎能不令我们钦佩呢?”诗蕊向全校队员发出倡议: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向辛勤的“城市美容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