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海珠区图书馆共建海珠区实验小学服务点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 2020-11-04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建设“图书馆之城”,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兴趣,激发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加强与区域总馆合作,我馆与海珠区图书馆合作共建的第一个学校服务点于10月30日正式开馆。

我馆吴翠红副馆长受邀参加开馆仪式并致辞。吴馆首先对服务点的开通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海珠区实验小学今后在少儿馆和海珠区图书馆的共同指导下,利用图书馆内丰富的纸质图书和电子资源,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促进阅读,感受阅读的快乐。参加当天开馆仪式的还有海珠区王玉琴副区长、区教育局蔡健安局长等领导。为营造活泼的阅读气氛,开馆仪式上该校学生表演了舞蹈《中国话》、演讲《中国脊梁》、相声《吹牛》等节目,受到师生欢迎。

海珠区实验小学服务点面积约180平方米,设有60余个阅览座位,设有藏书区、电子阅览区、读者服务区等多个区域。目前,馆藏文学、自然科学、美术绘本等各类优质图书11000余册(件),可阅览我馆25TB少儿电子资源。该服务点加入我馆馆外服务体系,实现全市范围内图书通借通还。

 

 

 

图:我馆吴翠红副馆长馆内调研

图:开馆仪式现场

 

 

图:我馆吴翠红副馆长致辞

 

图:与会嘉宾共同为图书馆开馆揭幕

 

图:与会领导嘉宾与读者合影留念

 

图:海珠区实验小学服务点图书馆场景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