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分散开学缓解开学交通压力

发布时间: 2020-09-09

美国的各个小学没有固定的开学日,这为美国开学期的交通问题解决了不少麻烦。再加上几乎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就近上学,父母一般会选择和孩子一起驾车或步行前往;而对于离学校较远的学生,美国完善的校车制度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

开学前,学区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家长并转告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如何及时更新免疫记录,新学年在课程安排上有哪些新变化等等。

在开学第一天,美国的大部分小学门口都会停着至少一辆警车,而一般车上的警员会等到学生放学回家后才会离开学校。

另外,在美国人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很多孩子乘坐校车但是最终出现事故都是在他们上学或放学路上走到校车边时,有摩托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经过,出现了冲撞行为。因此,在美国现在多个州已经通过法律,为防止校车周围这一危险地带出现安全事故,规定禁止其他车辆非法通过校车附近的地带,否则也将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