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赛区征稿

发布时间: 2020-07-04

2020年初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携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歌颂“最美逆行者”,传播英雄事迹,中国图书馆学会现举办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鼓励少年儿童通过阅读与创作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战“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抗“疫”英雄们的担当精神,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家的情怀,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31日

四、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7-18周岁少年儿童,分为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两个组别。

五、活动内容与要求

参与本次活动的少年儿童根据自己阅读的经历或所见、所听、所感,使用电脑、手机、相机、扫描仪等工具,通过照片、图画、文字等形式创作一本电子绘本,集中展现活动主题内容。

(一)作品要求

1.作品提交形式为原创电子绘本。绘本形式可以是文字和图画相辅组成,也可以是无字书。图画可以是画,也可以是照片;文字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

2.作品内容为10页以上原创绘本,包含封面、环衬、扉页、正文以及封底。

3.作品存储格式为JPG或PDF。

4.作品封面必须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二)作品提交

1.创作者应保证投稿作品为原创作品,无权利瑕疵。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同一参与者只能参与一个组别的作品征集,多投视为弃权。

2.凡提交作品者,请填写作品著作权授权书,作品提交后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

3.提交材料包含:①原创电子绘本作品,文件名格式:姓名+作品名称②作品征集表(附件1);③作品著作权授权书(附件2)。

4.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431359716@qq.com,参赛者需实名填写姓名联系方法等信息和上传参赛作品。

5.截稿时间:2020年831日。

6.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7.咨询电话:020-83671861 黄老师、李老师

 

六、奖项设置

(一)星级作品

金星作品:不超过全国层面报送作品数量的8%以内;

银星作品:不超过全国层面报送作品数量的12%以内;

铜星作品:不超过全国层面报送作品数量的20%以内。

(二)星级指导教师

综合考虑指导老师的指导情况、指导作品数量和质量等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研议产生。

七、宣传表彰

活动结果将在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网站、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官网与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发布。

 

附件:

1、作品征集表(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活动)

2、作品著作权授权书(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活动)

 

 

                          

 

附件1

作品征集表

(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活动)

 

参赛组别

 □小学组(7-12岁)   □中学组(13-18岁)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性别


年龄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作品描述

(选填)


                        


附件 2

 

作品著作权授权书

 

本人         (身份证号:               ;监护人姓名:        身份证号:               )同意参加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是投稿作品《              》的著作权人,本投稿作品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侵犯任何第三人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权益,凡本人投稿作品所涉及任何权属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均由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

本人授权活动组织机构(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承办单位:中图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参与单位: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使用本人投稿作品,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仅可用于非营利性/公益性活动,包括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不需向本人(或监护人)另付稿酬。授权期限为永久授权。

在上述使用本作品的过程中,须保留作者署名权。

 

                      著作权人监护人:

                             2020年  月   日

 

注:将此授权书应连同参赛者本人和(或)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随作品同时寄送,并将电子版于831日前发送至邮箱431359716@qq.com,才可成功报名并获得参与权限。



附件下载:

电子绘本创作附件下载.doc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