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抗疫小手游

发布时间: 2020-06-05

“小手游你玩过了吗?”最近,北京市垂杨中心小学金都分校的队员们,在网上聊天时,都会提到一个小手游——“抗击疫情大作战系列游戏”。设计这款游戏的就是该校三(1)中队的队员王雨晴,刚刚8岁。

寒假里,语晴开始学编程。正好,老师留了一份与抗击疫情有关的实践小作业。语晴听说有的队员画了画,有的做了手抄报,她觉得自己可以“搞点儿新花样”。“我正好在学编程,就做个抗击病毒的小游戏吧!”语晴说,“我想,什么能战胜病毒呢?有白衣天使、口罩和药丸!我就把这些元素都设计在小游戏里。”

想想很容易,但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首先,游戏里所有的小素材都需要她自己一点点地在编程软件的素材库里找,真是令人眼花缭乱,爸爸妈妈根本帮不上忙。语晴说:“我大概算了一下,一个小游戏算上背景、角色、文字和音乐啥的,每个都需要30多个小素材,这3个小游戏就应该有100多个小素材了。”实在找不到的,语晴就尝试自己画,再嵌入游戏里,像里面的病毒和白衣天使,都是她自己画的。

“一开始不熟悉软件,语晴就边想边做,每天需要花费6~8小时。后来渐渐熟悉了,每个小游戏也平均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真的有点担心孩子太累了,但语晴就是要坚持做下去。”语晴妈妈说。

“虽然有点累,但同学们都夸我棒时,我特开心。”语晴说。

就这样,不到一周时间,语晴的系列小游戏就设计出来了。你发现了吗?在KO新冠病毒”游戏里,有一种“小药丸”能抗击病毒,但目前这还不是现实。

“我相信国家一定能研制出这种‘小药丸’!”嘿,语晴还把自己的小期待也藏在了游戏里。

——摘自《中国少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