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帮你解决网课烦心事

发布时间: 2020-06-05

同学们在上网课的日子里,也遇到了不少烦心事,我们来看看怎么解决他们的麻烦吧。

晨曦(浙江):我近视了,1月份刚带上眼镜。现在开不了学,我听说很多同学都在家上网课,但是妈妈说眼睛不好,不让我看,只让我听,我觉得很不适应。我很担心,这样下去,我的学习成绩会下降。

知心姐姐:上网课和保护视力的确是有些矛盾,一般情况下,我们小学生上网课一节课不会超过半个小时。不过话说回来,听课,听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听”更重要。对于你来说,只“听”,不“看”,也许可以让你更集中精力去听老师所讲的内容。因为有时“看”会分散注意力,比如老师的一个表情,可能会让你瞬间走神。当下,请你享受真正的“听课”,同时保护了视力,也不错!

 

欣欣(湖南):我上五年级,姐姐上七年级。我们俩都在家上网课。老师让我们上的网课都是通过电视看的,虽说电脑也可以看,但电视屏幕大,我们经常会抢电视,怎么办?

知心姐姐:上网课前,你和姐姐分别做同一件事,就是列一下自己的网课课程表,并清楚注明每节课开始和结束的时间。然后,两姐妹在一起看看,到底哪节课的时间是重合的。做到两个人心中都有数后,可以采取轮流制,第一次重合,你看电视,我看电脑;下次重合,在互换。这样是不是就公平了,矛盾自然就没有了。

 

瀚森(河北):好想念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上课时的场景啊!现在每天面对着冰冷冷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课,感觉很孤单!

知心姐姐:孤单肯定是暂时的。坐在教室里上课,以前认为十分普通的场景,现在都会觉得十分美好,对吧?但我们只有尝过了孤单的滋味,才知相聚的幸福。这次特殊的经历,会让你更加懂得珍惜老师和同学们,珍惜相聚的时光。

——摘自《中国少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