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生运动会 严肃而不紧张

发布时间: 2020-03-10

加拿大的学生运动会别具一格,总体来说,非常的自由。运动会地点设在城市中心体育场。教育局几十所小学,并非同时开运动会,而是三四所学校组合开一天。看台上按照学校分好坐席区域。没有什么人组织,大家找到自己的学校区域随便就坐。孩子们去找老师签到后,便开始在自己的区域内自由活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大家起立清唱加拿大国歌。之后正式进入比赛阶段。坐席上贴着比赛时间,主持人会提前通知比赛签到。

比赛刚拉开帷幕,已经是喊声震天了。动静之大,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什么国际重要赛事,根本想不到是小学生运动会。观众比选手还激动。有些个子矮的学生干脆站在了坐席上,手舞足蹈地为选手加油。

有一项比赛是不限年级的男女生1500米赛跑。男生组先开始半圈后,女生组也开始了。这倒是提高了场地利用效率。发令员没有发令枪,手持小红旗。小红旗一挥,比赛开始。而裁判们也没有秒表,实行的是一对一负责制,每位裁判负责一个名次,自己所负责名次的学生到了之后,裁判“爸爸”或“妈妈”笑着欢迎自己的孩子,亲切地揽着孩子们走下场地,带着去登记处登记。没有时间记录,只有名次区分!

运动会在学校放学时间前结束,不影响孩子们放学后的活动安排,老师也不用加班。名次与升学、评奖等都无关,孩子们只不过是尽心尽力地参加了自己喜欢的体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