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学生运动节 步数可募捐

发布时间: 2020-03-10

德国小学运动节与传统意义上的运动会不同,把它当作节日那就是普天同庆,没有个人成绩,都是以小组为单位做记录。孩子们在玩耍中为自己的小组争取成绩,而小组里的伙伴们也在相互激励,一个孩子摔倒了,另一个孩子赶紧去搀扶,还有一个赶紧接着去跑,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

运动器件也是因陋就简、因地制宜,比如汤勺运水、棍子运球、跳高比赛等等,都是些娱乐玩耍,孩子们玩得是满头大汗、快乐无比。

到了中学,按照德国的传统,五年级(德国小学只到四年级)入学的新生,都会在运动节上,进行一次拉赞助捐赠学校的跑步。学校的通知上这么写着:请你在学校运动节上跑步,500米一圈,你可以拿着这个通知书,找亲戚朋友或者邻居去拉赞助,问他们:你跑一圈他们愿意赞助多少,你可以多找几个赞助人。

新生拿着这个通知书,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当然自己的父母赞助得最多,为了拉到更多的赞助,有的学生也去敲邻居家的门,问邻居是否愿意赞助,因为这是德国中学的传统项目,大家都知道,所以邻居们也乐于赞助孩子们。

新入学的学生们在学校运动节上,都很努力地奔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多跑一圈,为学校募捐款。这个捐款用来为学校添置新的运动器具。这就是新生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因为是传统,所以没有一个学生会不参加运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