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原点的考古发现》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19-12-18

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 一年级 陈舜礼

指导老师:胡楠

今天我来到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听了徐莹老师讲了广州古代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我很惊讶,不知道考古学家怎么发现几千年前的广州古代建筑。考古学家为什么要去考古?原来是因为要我们现代的人知道以前的人是怎么生活的。比如,让我们知道“万岁瓦当”是安装在屋顶上的。

为什么古代人的房子屋顶都是尖尖的,而不是平平的?爸爸告诉我,原来古代的人想到,要是下雨了,就没法抵挡,所以他们想到用尖尖的屋顶,这样子水就会从侧面泻下去。

为什么南越国的人要用竹片来写字?妈妈告诉我,原来东汉时代的蔡伦发明了纸。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

考古学家们好棒啊!要不是他们,我们就不知道以前古代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以后我要多多向他们学习,等我长大了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历史知识。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一定要多多的去博物馆,去看更多有意思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