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长臂猿:不得不说的故事》听后感

作者: 周屹然 发布时间: 2019-11-06

荔湾区合兴苑小学  周屹然

晴空万里的一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听《我和长臂猿,不得不说的故事》。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两位来自云南的小使者,他们为我们介绍长臂猿皮毛颜色的变化,分出了几种长臂猿,告诉了我们各种长臂猿的特点和身体特征,并让我们分别两种类似的长臂猿。我们认识了各种长臂猿的数量,明白了我们人类正在无情地破坏长臂猿的家乡。我还倾听了许多长臂猿优美的歌声,十分动听,我看了几个关于长臂猿运动的视频,还很有趣。我从讲堂上知道了几种长臂猿的栖息地,长臂猿巡护监测队的刘阿姨告诉我们,他们平时考察时的辛苦,他们是怎么帮助和观察长臂猿的,令我们眼界大开。我同时看到了许多大自然中的动物,有可爱的鸟儿和小鹿,有大大的黑熊,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令我感动。

我们都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不能伤害大自然的任何动物,世界万物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