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知识小学堂听后感

作者: 周楚钧 发布时间: 2019-11-06

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  周楚钧

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但却一直很好奇,飞机这么大一块铁怎么能在天空上飞?飞机的眼睛长在哪?在飞机上怎么上厕所?带着种种疑问,妈妈带我来到儿童图书馆,现场听马老师讲解关于飞机及航空的小知识。

首先老师通过照片和模型介绍各种飞机,原来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是前苏联研发的安-22,能容纳2000名乘客,甚至还能装下高铁。通过飞机结构学习,我了解到飞机的大翼很厉害,除了能提高升力,还能装汽油,60吨净重的飞机居然能装200吨重的燃油!对了,飞机的眼睛雷达长在机头,能观测气象、空中目标,保障飞机准确航行和飞行安全。我之前认为飞机是一大块铁,其实是用铝合金制造的,这样飞机会更轻,更有利于飞行。

这次飞机小学堂除了让我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航空知识,还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的飞机爱好者,他们的年龄比我小,但平时通过大量阅读积累了丰富的知识,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每天阅读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