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和急救知识讲座听后感

发布时间: 2019-11-06

荔湾区合兴苑小学 许丁丁

2019518日,星期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妈妈一起去羊城少年儿童图书馆听关于志愿者服务和急救知识讲座。

主讲嘉宾徐暐杰老师首先以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展开讲座,为我们展示了一些图片并播放了一些地震后灾难视频,看着图片和视频里人们痛苦的表情和亲朋好友悲伤的泪水,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救助他人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急救的必要性。徐老师分享了青少年时期他是如何在父母的影响下成为志愿者,如何在成年之后身体力行地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并鼓励自己的孩子也参与到自愿者服务之中去,把父辈的接力棒一代代传承下去。

徐老师指出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术是公民必备的生活技能,而普及这些知识和技术,是志愿者服务团队的职责和光荣使命。他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到学习急救的行列中来,成为救助志愿者,为和谐社会、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在讲座过程中,徐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很多生活中必要的安全知识救助:吃鱼的时候不小心被鱼刺卡住了,该如何处理?并且推翻了喝醋可以软化鱼刺的谬论。遇到羊癫疯病人发作的时候,该怎样冷静沉着处理?我们的心脏到底有多大,长在哪个位置,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心脏? 吃东西时候不小心被噎住了该怎样处理?对于这一些知识我之前是不知道的, 听了徐老师的讲座, 我学到了一些基本的小常识,真是很开心!

总之,这一次的讲座我有很多收获,虽然现在可能不会用上,但总有一天我们可以用现在学的知识去救助生命,这将会是很值得骄傲的事。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真的很重要,我以后会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