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伴我成长

作者: 郭浩楠 发布时间: 2019-11-06

荔湾区合兴苑小学 四年4班 郭浩楠

星期六,我去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了第250讲座,我观看后受益匪浅。

在这一次的讲座中,主讲嘉宾徐暐杰讲了他少年时期受到父亲的影响下立志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成年之后身体力行带领着自己的孩子也一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把父辈的志愿接力一代代传下去的故事。

他有中国最美志愿者,在广州市道德模范等名称。受他父亲的影响,他穿起白大褂。他有一个朋友是做120急救的,可十年来他只救活了一个人,是因为在当时120还没赶到时,有人在为病人做心脏复苏,使得这个人活了下来。因为这一件事徐暐杰就开始了传播各种急救知识,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他有一个五十多岁的学生,可她一堂课也没落下,她说学急救就是想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有力去帮一把。

他还说过人的一辈子生命是有限的,但把救人的接力棒传下去,能帮就帮,就能让生命更有意义!

我认为他十分的伟大,因为他双手拯救了无数的生命!我认为我们要在课余时间多练习一些急救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志愿者。

在汶川大地震中,他也用尽了全力去救护受伤的人们,他们每天的干粮救只有苏打饼干与水,不怕苦不怕累全心投入救援中,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我认为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救护人员们都十分的努力。并且主讲人苏暐杰也对我们讲了只要在十八岁以上的少年都可以当志愿者,成为志愿者的少年们可以加入到徐暐杰开启的生命天使计划和生命彩虹计划,去为中国的灾区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个志愿者,在别人有困难时帮助他们,为世界伸出援手,为世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