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外来务工子弟感受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13日,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的七十年”文化展演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演讲学会承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是为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及迎接广州解放70周年纪念日,来自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与近180名大小读者一起在歌声中向祖国和广州送出祝福

本次展演活动按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壮丽历程分为“浴血奋斗——站起来”、“艰苦奋斗——富起来”、“团结奋斗——强起来”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大屏幕播放了1949年广州解放的片段,大家看到了70年前革命先烈如何浴血奋战,解放广州。展演者们一起合唱歌曲《东方红》、《大中国》,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那个火红的年代。在第二篇章中,有展演者以独唱的形式演绎了歌曲《春天的故事》,又有展演者宣讲了《不变的电话号码》,让大家仿佛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滚滚浪潮。在第三篇章中,有展演者宣讲了《小绳子、大世界》,又有展演者们演绎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感受更深了。最后,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文化展演来到了尾声。

此次活动现场红旗飘飘,大家用飘扬的国旗和鲜亮的标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又给广州的70周年解放纪念日送上了自己的礼物。有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表示,在当天的活动中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今后将更努力地奋斗,长大后建设美丽新中国。

 

1 演讲者作“浴血奋斗站起来”主题宣讲

 

 

2 展演者合唱歌曲《大中国》

 

 

3 来自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观看展演

 

 

4 展演现场充满鲜艳的红旗和醒目的标语

 

 

5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