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出《本草校园——生活中的中医药展》

发布时间: 2019-04-01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中医药是受国家保护的历史文化财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岭南地区作为我国中药的主要产地之一,有着独特的中医药文化传统。为了让新一代岭南人更好的继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特推出《本草校园——生活中的中医药展》。

本次展览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主办,广州市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市海珠区南洲小学协办,主要展示学校以中医药文化为载体,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转化为小学生可以实践、体验和感悟的健康生活方式与精神追求等教育成果,旨在感受中医药文化传承,激发大家对生命的珍惜,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祖国辉煌中医药文化的自豪感,让传统文化在感悟、实践和传承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