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的奇思妙想

发布时间: 2019-03-13

在广州举行的2017广东省中小学生(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现场展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步小学四年级学生祝安迪的《电动升降纸巾盒》创客作品代表东莞市荣获小学组个人一等奖,是东莞代表队获得个人赛唯一的一等奖。同时大步小学被评为2018年东莞市第一批创客教育学校。

安迪的爸爸是一名电脑网络维修师,喜欢看各种知识类节目和书籍,安迪从小耳濡目染,养成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他很喜欢及动手制作小发明。善于观察的安迪发现,在平时生活中,纸巾盒里的纸巾用到一半的时候,剩下的一半纸巾很不方便取出。于是,他便想发明一个电动升降纸巾盒,来解决这个问题。

祝安迪的获奖作品《电动升降纸巾盒》原理是,电动升降纸巾盒是利用步进电机直线滑台通电后,达到使放在上面的纸巾上下升降的目的。祝安迪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一直以来对科技创新发明的热爱。他每年都有参加东莞市举办的科技方面的大赛,曾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二等奖,以及三个三等奖。三年来,他创作了很多小发明,如:自动分离器、吸尘器、太阳能晾衣架等。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