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情暖 暖在花街——2019年迎新春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2-03

2月2日猪年迎春花市开锣,“青春情暖  暖在花街”——2019年迎新春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盲人协会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团委、广州分行团委、三元里支行团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承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广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詹昌尧,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吴伟、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副队长茉漓,以及来自海珠、荔湾、越秀、白云、黄埔等区的视障人士和志愿者共约120人出席了活动。

    广州市盲人协会副会长詹昌尧致辞,对广州少儿图书馆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表示,广州少儿图书馆将继续发挥残健交流平台作用,大力开展文化助残工作。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向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团委赠送锦旗,以表谢意。活动最后,领导嘉宾向视障人士代表赠送爱意浓浓的慰问品。启动仪式后,视障人士和志愿者一对一结伴前往西湖路“逛花街”,感受浓郁的春节气氛。

一直以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坚持“弱有所扶”的文化助残工作原则,大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残健共融活动,丰富残疾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积极向上、文化惠民的社会风尚。


广州市盲人协会副会长詹昌尧致辞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致辞


启智服务总队向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团委赠送锦旗


吴馆长向视障人士代表赠送爱意浓浓的慰问品


志愿者和视障人士欢乐合照,标志着迎春花市共游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者和视障人士畅游迎春花市,感受浓郁的春节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