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朋辈的力量——优秀学子领航羊城少年的文学创作之梦

发布时间: 2019-01-30

2019126日,“悦读阅美——羊城少年创作分享会”首期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学馆举行,来自东山培正小学的四位优秀少年向现场100多名小读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和成长故事。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少先队队刊《都市人•成长》杂志联合举办。

活动由谢文睿、钟可欣、杨飞扬、雷紫惟四位优秀学子轮流分享了他们的写作历程和心得,并与现场读者一起畅聊对文学创作的认识和理解。广州市少先队队刊《成长》的“优秀小领袖”谢文睿同学从学校学习生活、学生干部的经验入手,讲述着她“优秀大队干部”、“善正模范生”等荣誉称号背后的心路历程和“辛酸”故事;荣获第十三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的钟可欣用朴素的语言分享着她的作品《我和书的故事》;少先队广州市理事会调研部部长,学校副大队长雷紫惟同学从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谈起,阐述了自己蜕变的过程,鼓励大家勇于探索、积极向上。杨飞扬多次在少先队队刊发表多篇文章,她为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心路历程。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手广州市少先队队刊《都市人•成长》杂志,共同打造“悦读阅美——羊城少年创作分享会”,在全市中小学选拔在阅读与写作领域拥有突出表现,且品学兼优,德行兼备的优良学子,分享其作品的创作历程及心得,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进行文学阅读与创作,同时,营造爱阅读,爱写作,爱分享的社会阅读氛围,展现羊城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朋辈的同学在美好的少年时光里追寻更好的自己。

谢文睿同学讲述她荣誉称号背后的心路历程和“辛酸”故事

杨飞扬分享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心路历程

钟可欣用朴素的语言分享着她的作品《我和书的故事》

雷紫惟同学从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谈起,阐述了自己蜕变的过程

活动现场

优秀学子们跟现场读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