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掀起的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 2018-10-12

一场突袭的台风山竹,让看经典电影学思辨写作文”活动延后到10月7日才举行,乐读悦行的教师团为读者们精心准备了干货满满的活动,报名的读者如期就来到音像馆等待活动的开始。

14:00电影正式放映了,读者们进入风平浪静的观影。


电影概述:

六年前,弗兰克在姐姐戴安自杀后领养了其女儿玛丽。并辞掉了在波士顿大学助教的工作,成为了一个修船工,和玛丽一起生活在佛罗里达中部的一个小镇。未料到玛丽和她的母亲一样也是一位天才少女,Frank深知姐姐作为一名天才成长路上内心的压力与苦楚,于是一心想让玛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而外婆在得知玛丽的天赋后,却迫不及待地期望玛丽能够实现她未竟的梦想,能够在她的教育下,破解数学难题,成为数学家,进入名人堂。于是母子之间,就玛丽的归属开始了一场抚养权之争。

 

电影的核心聚焦在两种教育理念的冲突,这也是我们当下很多家庭面临的困境!究竟选择哪一种教育模式好呢?既有前些年大行其道的“虎妈狼爸”派,也有所谓的“快乐放羊”派,究竟孰对孰错,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表现?

 

孩子们带着问题观影观影结束,指导老师马上带孩子们展开一场辩论赛开始思辨之旅!

指导老师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学习材料:

进入到辩论的组织环节(气氛有点紧张哦!)

正方:自然教育(羊舅舅)

反方:精英教育(虎姥姥)


智囊团代表发言


整个辩论赛的环节,乐读悦行初步让孩子们get到:

1)如何收集信息、分析信息;

2)如何梳理论据、建立观点;

3)反驳对方观点、强化我方观点;

4)总结陈述我方观点。

虽然孩子们对这个话题的思考和讨论不是非常深入,但乐读悦行用辩论赛形式的目的是给孩子们种下一颗思辨的种子!


现场亦有很多家长参与了活动,作为现场观察员填写了评分表,给予了活动极大的支持。

最后,孩子们带满满的收获在活动的最后合影留念。



音像馆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