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同桌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8-09-25

    小伙伴们最喜欢什么样的同桌呢?乐于助人、幽默乐观、宽容大度的同桌,排到了前三名。

    李俊熙(山东省肥城市实验小学):我的同桌特别爱帮助人。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培训,耽误了上课,但还要暗示完成作业。每天下午放学时,同桌都会主动帮我把作业记在小本子上。他这样不厌其烦地帮我记了一周的作业,而且非常仔细认真,从来都没有少记或记错过。

    程一茁(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我的同桌非常乐观幽默。一次在体育课上,同桌不小心摔倒了,裤子破了一个口子,膝盖也磕破了。我赶紧上前看看,但同桌却笑着对我说:这有什么,一个洞洞而已,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流行乞丐裤吗?是啊,摔倒了没什么可怕,我们可以用乐观的态度来改变自己的心情。

    汪盛(浙江省金华市西苑小学):我的同桌是一个特别宽容大度的人。我在桌上画了一条三八线,跟同桌说,谁超线就让对方打一下。作文课上,同桌正埋头奋笔疾书,我却分了心,目光定格在他的手臂上,越来越近……超了!我兴奋地抬起手,锤了同桌一拳。正当我沉浸在得逞的窃喜中,自己也不小心超了线,我只好主动抓起他的手,说:你也打我吧!同桌却笑着把我的手推回来:不打啦!看到同桌那么宽容,我立刻擦了三八线

    另外,聪明好学、温暖贴心、有特长的同桌,也很受同学们的喜爱。

    ——摘自《中国少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