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专业指点 读者受益匪浅 ——2018年“畅想美丽广州”少儿原创手绘地图设计大赛系列辅导讲座 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8-08-28

2018819日上午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展览举行了2018年“畅想美丽广州”少儿原创手绘地图设计大赛系列辅导讲座第八讲《手绘趣味广州地图(二)》,现场共有120人次聆听了罗开源老师的精彩讲座,并获得难得的现场辅导机会,全面提升个人作品的质量,受益匪浅。

经过7月馆内,罗开源老师《手绘趣味广州地图(一)》和王大欣老师《寻找你心中的手绘地图》两场讲座;8月馆外,罗开源老师带着《手绘趣味广州地图》讲座分别走进黄埔区、白云区、从化区、番禺区、南沙区等5个区图书馆,让读者们认识“手绘地图”,鼓励他们以手绘地图的形式讲述自己与美丽广州的故事,积极参加以本次大赛。在今天的讲座上,我们再次邀请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美术部教学顾问罗开源老师,从温故知新开始,与读者回顾了手绘地图三要素:题目、地、图;再讲授色彩、搭配、布局等调整作品的方法,更有其独特而有效的罗氏画面统调方法;最后,罗老师更是走到读者身边,对作品进行指导和调整,提高参赛作品的整体效果。

 

 

  2018年“畅想美丽广州”少儿原创手绘地图设计大赛将于97日截稿,现在图书馆馆员根据8期讲座内容,整理出《“畅想美丽广州”手绘地图制作攻略》,帮助大家更为完美地呈现出自己的作品。另外,大赛详情可登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羊城之夏”版块查询(http://www.gzst.org.cn/gzst/portal/chl/330/1.html)。

 

 

 

 

 

 

 

 

 

“畅想美丽广州”手绘地图制作攻略

1个主题,N个内容

主题:畅想美丽广州

分主题:1.红色之旅 2.非遗之旅 3.生态之旅 4.美食地图 5.图书馆之旅

6. 博物馆探秘 7.岭南建筑之旅 8.西关风情之旅 9.名胜古迹之旅

10. 海上丝路之旅 11.其他

3大要素,缺一不可

题目——简洁明确且吸引人,美观且与画面有机结合。

“地”——地形和方位。

ƒ“图”——目标符号(图像)

    10步设计,完美呈现

       明确主题。     初画正稿。

       想好内容。     固定形象。     

       ƒ收集素材。     ˆ突出主体。

       画小草图。     认真着色。

上好底色。    Š调整完成。

   3步调整,效果更佳

前景后景明确。

色调明快、和谐。

ƒ涂色严谨,不过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