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在那里找到我》

发布时间: 2018-07-28

你会在那里找到我/()娜塔莎·弗兰德著 , 姚雁青译.—南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15,索书号:I712.45/920(馆藏地点: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文学馆,二十区)

开学的第一个月,十三岁的安娜发现,她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乱:曾经最铁的闺蜜突然告诉她,不想和她做朋友了;妈妈因患抑郁症,必须接受治疗;她不得不搬进爸爸的新家寄人篱下;在学校吃午餐时,她只能与拔眉毛成瘾的施瓦娜和喜欢跳爱尔兰踢踏舞的萨拉贝丝坐在一起,因为除了这两个人,没有人搭理她。

对学习和生活都渐渐失去兴趣的安娜,一边牵挂着妈妈,一边还要应付学习和周围的人际关系,一直在一团混沌中挣扎着。可是,她的生活真的就糟透了吗?也许,妈妈会好起来的;也许,她的午餐搭档才是值得交往的真朋友;也许,每个人都能有所改变……

安娜和她的新朋友组建了一个疯狂的女生乐队,参加了学校的天才秀表演。也许,她能找到自己的慰藉之路,找到那个能够坚强面对生活的自己。

适读年龄:10岁以上

(推荐馆员:潘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