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进校园之 郁雨君走进合兴苑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6-15

对荔湾区合兴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一个缤纷六月真是欢乐连连惊喜不断!刚刚过完科技味十足的儿童节,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合兴苑校园馆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到学校同学们面对面!

台风密雨为火热的六月带来一抹清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的到来为合兴苑小学增添了浓浓的书香。一早,在孩子们的翘首盼望中,无数小读者心目中那个亲切神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冒雨到来,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展“爱上生活 爱上写作”为主题的讲座。孩子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与名作家面对面交流与碰撞的机会,见到了心目中的辫子姐姐,难掩激动与兴奋。

瞧,他们听得是那么全神贯注、津津有味!辫子姐姐语言活泼生动、富有吸引力,与孩子们分享生活中的小故事,交流读书心得,教会孩子们建立材料仓库,备好做梦记录本,随时随地记下生活中所见所思所想所梦……

孩子们踊跃提问:您是吃货,是不是吃东西时灵感迸发最厉害?您最喜欢自己哪一本书?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作家……通过和作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激发了阅读兴趣,找到童年的快乐,懂得成长的密码,有的孩子还立下成为一名作家的志向!最后孩子们与偶像合影交流,一个个脸上洋溢着自豪与满足的喜悦。

合兴苑校园馆是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与荔湾区合兴苑小学共建的校园智慧图书馆,少儿馆为合兴苑小学配备了12TB的少儿数字资源,配有少儿馆和合兴苑小学的纸质藏书近万册,既面向荔湾区合兴苑小学的师生,也向周边的社区居民开放,是公共图书馆服务向学校、社区的延伸和扩展,极大地方便了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名家进学校分馆、校园,让学校师生的阅读更加立体,进一步让书香魔力浸润孩子成长的心灵,为广大少儿在阅读写作与成长的道路上开启一个新起点!

 

1:辫子姐姐郁雨君与合兴苑小学孩子分享读书心得

 

2:合兴苑小学孩子全神贯注听辫子姐姐郁雨君讲述创作趣事

 

3:辫子姐姐郁雨君与合兴苑小学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