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黄埔金港幼儿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6-07

灿烂的阳光开启了美好的一天,2018年518日上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广州市黄埔金港幼儿园组织的“图书馆探秘”系列定制服务,这个幼儿园位于黄埔区,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院方很重视阅读推广,去年已经组织了全园的孩子来馆活动,因此,这次活动只有小班的孩子参加,金港幼儿园共计62对亲子,包括学生、家长和老师合共130人参加。

 首先,由馆员姐姐带领大家参观和学习使用馆里的多种自助借还设备,了解各个主题馆的馆藏图书种类和馆里的特色活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表现得兴趣勃勃,参观队伍也整齐有序。

              

然后,馆员姐姐和其中31对亲子家庭分享了一个日本著名作家宫西达也的绘本故事《神奇糖果店》,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寓教于乐的故事内容,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绘本图书的兴趣,从而爱上阅读

       

而另外31对亲子家庭则来到了玩具馆,参加了玩具主题活动玩具馆的姐姐为孩子们准备了关于平衡玩具拼装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场面温馨而甜蜜。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继续留在图书馆办理借书卡及借阅图书,有些来到自己喜欢的主题馆认真阅读,有些拿着书证借阅图书,大家都满载而归

            

希望能通过这一个活动,提醒我们:培养亲子阅读习惯,使阅读成为家庭的生活习惯,让书香陪伴孩子成长。

 

2018年5

借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