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探秘”定制服务系列之新陶幼儿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6-07

艳阳高照的五月,广少图的“图书馆探秘”活动迎来了天河区新陶幼儿园的一众师生、家长。早上九点半,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准时的来到了图书馆,还在门前留下合影,然后高高兴兴的进入了图书馆,开始了今天的图书馆探秘之旅。

 

在馆员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整齐有序地进入图书馆,通过参观图书馆的各个主题馆以及学习使用馆内的自助借还设备,小朋友们对少儿馆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着,二个班的小朋友们分别来到了绘本馆和港台馆,听馆员姐姐们讲故事,针对小班孩子年龄较小的特点,我们分别为小朋友们选择了绘本故事《公鸡的新邻居》和《好饿的老狼和猪的小镇》。

在分享的过程中,姐姐们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俏皮风趣的肢体动作,把故事讲得生动有趣,大小

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此外,姐姐们还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故事中的道理,孩子们都很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一楼的给本馆,拿着图书进行有些家庭立即去服务台办理借书证,借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收获满满地回家了。

新陶幼儿园的小朋友去年曾组织过全园的小朋友来少儿馆参加阅读活动,这次来的孩子是去年九月新入园的新生,园方想加强和馆方合作,让小朋友们通过参加“图书馆探秘”活动,养成去图书馆阅读的良好习惯,少儿馆也希望更多的幼儿园能够参加进来,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借阅部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