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海底世界 探秘丑角精灵

——科普馆与华农生科院志愿者联合开展“走近小丑鱼”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30

2018年519日,风清爽,阳光明媚,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科普馆与小读者探讨海中神秘世界的精灵—小丑鱼。

 

1志愿者正在讲解鱼类知识

 

小丑鱼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因为脸上有一条或者两条白色条纹酷似京剧中的丑角而得名,又因其与海葵有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所以也称做海葵鱼。在志愿者老师的引领下,小读者们与志愿者们一同认识了奇妙的小丑鱼。

 

2教小读者DIY自己的鱼儿

 

在学习了关于小丑鱼的知识后,便是小读者们最期待的手工环节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利用硬卡纸与彩纸制作了鲤鱼旗。在小读者们认真而专注的操作下,“鱼儿”们一点点的穿上了他们的新衣服;看着自己用心DIY出来的“鱼儿”最终完成,孩子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3 小女孩聚精会神的制作自己的小鱼儿

 

科普馆和华农生科院志愿者联合开展“走进小丑鱼”知识讲座,一方面向小读者们展现了小丑鱼的习性和有趣的生物特性——雌雄同体,激发了读者对自然生物的喜爱;另一方面志愿者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并教授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图4 举着自己的作品和哥哥姐姐们合照

 

 

借阅部

2018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