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付出,共同前行 ——2018年度机关党员志愿者答谢暨头脑风暴会小结

发布时间: 2018-04-24

为答谢机关党员志愿者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付出,共商来年的合作计划,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8年4月1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员志愿者答谢暨头脑风暴会”。本次会议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主持,出席人员包括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成员及各分队队长、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两位高级业务管理师。

会上,吴翠红副馆长先向大家汇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在2017年所取得的傲人成绩:2017年全馆接待读者184万人次,外借文献668万册(件),举办读书活动2199场,吸引162万人次参与。接着,大家一起回顾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及各分队在本馆开展的志愿活动。其中,外文馆在广州市外事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服务队支持下举办的“一个故事 一国文化——各国领事讲故事”系列活动,荣获 “中国图书馆学会2016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2017年度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中国文化部“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典型案例”殊荣。文学馆与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服务队联合主办“诗韵霓裳——经典歌诀坊”和“致敬经典——名家朗诵分享会”两个系列活动,根据该两个系列活动申报的“致敬经典——少图“朗读者”系列品牌活动案例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经典流芳”——主题荐读活动“优秀组织奖”。此外,各馆场举办的志愿活动也大放异彩,不仅深受读者们的欢迎,还受到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大家带来了无限动力,同时也为新一年的合作带来了一定压力。为了2018年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的志愿活动更加精彩吸引,各位志愿者在会上各抒己见,提出的多个活动方案,得到了吴翠红副馆长及两位高级业务管理师的认同。经过一轮磋商,大家确定了2018年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方向及内容,争取在新一年再创辉煌的成绩。

 

吴翠红副馆长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介绍本馆情况

 

大家在会议上各抒己见

借阅部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