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的呼唤

——“为爱朗读”带来《重要书》

发布时间: 2018-03-27

34日下午,童趣馆“为爱朗读”系列活动为小读者带来绘本《重要书》,来自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的叶丹娜和许嘉亮两位老师和小读者一起分享这本独特绘本。

 

叶老师为小读者朗读《重要书》

  

许老师给小读者讲解《重要书》

  

活动开始,小朋友被书名《重要书》激发了好奇心,重要书?为什么重要?有多重要?小小的脑袋瓜里堆满了问号,等待着老师们的解答。叶老师先为小读者们朗读《重要书》,她用富有感情的语调朗诵着。在叶老师轻柔的声音中,孩子们被绘本里的内容吸引了:这里有玻璃杯、苹果、雏菊,还有雨滴、天空,当然还有你……想过吗?它们都有着各自神奇、有趣、可爱、重要的妙处,当然,你也是一样!这是一首清澈、灵动的图画诗。生动、自然的诗句跳跃在图画之间,充满了生命力,唤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种种美妙。雨的湿、雪的白、风的动、天空的静,瘁酥酥的雏菊香、青愣愣的芳草味……

 

让孩子说出属于自己“重要”

    

两位老师带领着孩子朗读书中的文字,让孩子们从字里行间感受到生命的跳动。《重要书》语言简明,烘托出作者内心深处真切的感受,而它伴着循环的音乐和韵律,易于被孩子们接受和模仿合上书,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说出一连串属于自己的重要

为你绽放,为你朗读,小读者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从“为爱朗读”亲子故事会中体会到阅读带来的爱,从中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汲取到知识的营养。

 

 

借阅部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