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文化遗产,丰富阅读世界--文化遗产专题推介

发布时间: 2007-03-23

    世界遗产是一幅浓缩世界的画卷,当这一画卷徐徐打开时,这个浓缩的世界以精致的画面向世人一一呈现出来,每一幅画面都蕴涵着独特的文化价值与自然价值,是自然与社会、自然与人类的结晶与创造。世界遗产按照人及其生存环境对世界的三大贡献:人类的创造、大自然的创造、人类与大自然的共同创造,可划分成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文化自然双重遗产;若按遗产的形态分还可以分为物质遗产和非物质遗产。
    2006年6月第二个星期天是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这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的设立,唤醒了人们对中国宝贵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秉承着传播文化的使命,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2007年开展“了解文化遗产,丰富阅读世界”系列读书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读书推介、读书征文、专题读书讲座等活动。这本小小的专题馆藏推荐是少年儿童图书馆送给广大青少年朋友的第一份见面礼,它里面简单介绍了我们馆现有的关于世界遗产的书籍的藏书状况,每本书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并配有书目的内容介绍、封面展示和在馆索书号。如果你对当中的哪一本书感兴趣的话,欢迎你记下索书号到少儿馆来借阅哦!
     2007年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了解文化遗产,丰富阅读世界”系列读书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广州篇
文化篇
艺术篇
民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