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阅读日”有奖读书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05-03-24

为了鼓励少年儿童重视阅读和写作,配合“4·23世界阅读日”,粤港澳三地将联合举办《4·23齐阅读——共探文学世界》阅读报告比赛和《阅读心得卡传送——我最喜爱的故事人物》比赛,三地各自组织评选优秀读书心得和儿童读书卡,在4月23日分别举办颁奖活动,并将比赛结果和现场活动上网交流,三地共享比赛活动成果。

    粤方此项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广州市东山区教育局承办,各地级以上市文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图书馆协办。

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活动内容

1、“4.23齐阅读——共探文学世界”阅读报告比赛

阅读作品要求:可自由选择文学书籍

组别          征文要求字数

初级组(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          不超过500字

中级组(初中一年级至三年级)          不超过800字

高级组(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          不超过1,200字

 

2、“阅读心意卡传送——我最喜爱的故事人物”比赛

组 别    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

规 格    明信片尺寸14.6cm×10.3cm

 

二、参赛规则

1、参赛方式

请到本馆公关辅导部索取参赛表格或到网站(http://www.gzst.org.cn)下载,填妥参赛表格连同作品一并投递指定地点或指定邮箱。

2、阅读报告要求

参赛作品须清楚书写在400 格的原稿纸或用计算机打印在A4 尺寸的纸张上,并须注明字数及页码。个人资料及推荐单位名称不能在参赛作品上出现。

3、截稿时间

2005年4月10日(邮寄以邮戳为准)

4、报送作品地点、方式

☆交送或邮寄至: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503公关辅导部(广州市沿江西路149号   邮编:510120)

☆电邮至指定邮箱:gzsthd@163.com

5、评 审

所有参赛作品将交由评审委员会评审

6、版 权

☆所有参赛作品将不获发还,图书馆拥有作品的使用权作推广之用;

☆三地获奖作品将在相关网站发布。

7、奖项及奖品

☆各组分设八名优胜奖;

各获奖同学可获颁证书、人民币300元奖金和精美奖品。

8、颁奖典礼

获奖同学将会获邀出席于2005年4月23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的颁奖典礼,接受嘉奖。

9、备注

    参赛者填写在这表格上的个人资料,只会作此项比赛及邮寄图书馆活动通知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