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大厦落户深圳

发布时间: 2006-08-01
    一座占地35000平方米、耗资1亿美元、全部采用绿色新能源、节能节电率超过80%的大厦将于2008年矗立在深圳工业园区内,届时,此座名为“中国节能大厦”的建筑将成为深圳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是记者近日从深圳德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的。
    节能大厦在选材上大量采用具有环保与高科技含量的可循环使用材料,如加气混凝土、有机材料纤维板、水机涂料、中空夹层玻璃等环保材料,大厦建成后将有冬暖夏凉的效果。节能大厦采用的世界先进新能源与储能系列机组。大厦内用户的排泄物产生沼气,沼气通过专用装置产生氢气。在该专用装置的设备中有一块金属钯,只要温度上升到400摄氏度,氢气就可直接从金属钯中过滤出来,再由氢气来发电。此外,大厦还利用中空夹层玻璃的透光隔热效果、镜面采光折射系统,使全楼在阳光明媚时几乎不需要电力照明。而高温产生的废蒸汽,经过冷热交换,最后形成热水,该系统比普通大厦省水60%以上,节能节电率超过80%。
    ——摘自《深圳商报》 200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