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

作者: 少教学员谷某 发布时间: 2005-09-21

    在我的心中,一个好表哥首先要以身作则做个好榜样,无论在日常生活或是在学习中的品德行为都要做到最好。而我的表哥就是这样的一好表哥,他值得让我这个表弟学习。

    表哥他善良、大方、乐于助人的性格使我很敬爱他,而他关心、体谅别人和认真好学的行为使我不自觉地就向他学习。很多时候,当我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就会很自然地去找表哥帮忙,而他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教导我,直到我弄明白为止。

    小时候的我经常从表哥那里学到不少做人的道理,但随着年龄的长大,我的生活也离表哥越来越远了,和我交往的朋友中有好的,也有坏的,但我却偏偏选择了邪门歪道。“学好三年,学坏三天”,离开表哥的正确教导,我渐渐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也落得了劳动教养的下场。表哥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来看我了,他仍然是那么的宽容、那么的善良。表哥给予我的只有鼓励,并没有看不起我。表哥临走时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都等着你重新加入我们爱的大家庭”。

    表哥太让我感动了,当我以为失去了一切的时候,他给了我最重要的关怀。表哥平时良好的行为给我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我应该走像表哥走那样的路,做个好人。表哥,你永远是我最尊敬、最值得学习的好表哥。